党群工作

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第五次集体学习

 

2023619日,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以学习落实《云南农业大学关于开展2023年“树师德 正师风 铸师魂”师德师风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和《关于落实“固堤行动”深入纠治违规吃喝和公款旅游或变相公款旅游等问题的工作提醒》为主题开展第五次集体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富生主持,党委委员、领导班子、各党支书记、各系、所、中心和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学院党委班子根据深化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系列行动工作方案(校党发〔202338号)要求,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自学情况,李建宾院长领学了《云南农业大学关于开展2023年“树师德 正师风 铸师魂”师德师风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李富生书记领学了《关于落实“固堤行动”深入纠治违规吃喝和公款旅游或变相公款旅游等问题的工作提醒》,并按附件4以“小”见严纠“四风”“固堤行动”工作清单()(师德师风整治单元)的政治学习要求,开展了“专题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学习中央纪委公开通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同时部署了纪委下发的《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 2023 五一端午期间风清气正的工作提醒函》、《落实固堤行动深入纠治违规吃喝和公款旅游或变相公款旅游等问题的工作提醒》“固堤行动”推进工作。

会上,李建宾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做主题发言,再次强调了新时代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师德师风建设重在立德树人,全体教师必须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重申“高校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及师德失范行为”是高校教师不能触碰的“红线”。

 

李富生做主题发言并强调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通过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深入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的典型案例等,同时以2020 年至今为时间节点围绕调研、培训、会议、学习交流、访企拓岗、党建活动、工会活动等公务活动中的“吃住行”各环节进行“全流程”“起底式”的自检自查,对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抓好整改。

最后,党委副书记安曈昕、副院长文建成、支部书记周锋进行交流发言,强调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德高为师,身正为范”:德行高尚的人才能成为老师,行为端正的人才能成为师表榜样。大家一致表示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审核:李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