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第四次集体学习


525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发扬自我革命精神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开展2023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富生主持,党委委员、领导班子、各党支书记、各系、所、中心和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http://202.203.179.23:8080/_vsl/8603345CD6F13837572A8F90ACB5A24C/A1A9EEF9/1CAD2

本次会议紧密结合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统筹进行,会议的第一项议程集中自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紧接着由李富生传达学习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的精神。

院党委副书记安曈昕主题发言。第一,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四个全面”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第二,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伟大的自我革命。第三新征程(院校)全面从严治党的着力点包括以下五个方面:①严肃政治纪律;②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③驰而不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④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⑤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多到分管领域一线去,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求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成为规矩和常态,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省委书记王宁对云南干部提出了六条要求:①要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②要讲方法、讲效率、讲质量;③提高站位、解放思想、改革创新;④要抓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⑤要经常下基层;⑥坚持一把手做表率、领导干部带好头、中层干部挑重担、一般干部不拖后腿、努力争当先锋,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局面。

http://202.203.179.23:8080/__local/A/A5/32/D3DBE8C8672FE17C03686EBB11D_0C542C12_165B1.png

交流发言。李富生:农学院一流党建的目标是擦亮尚农党建品牌,勇担强农兴农使命,一是坚持尚农思政教育,树立强农有我理念;二是优化基层组织设置,强化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加强党建文化建设,展现尚农学习典范,充分展示农学院为粮食安全、种业振兴、大健康产业所做的贡献。同时,教育引导青年一代比学赶超,争先创优,为强农兴农贡献力量。接着寸湘琴和龙华同志也分别进行交流发言,会议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统筹推进。

 

审核:李富生、寸湘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