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按照校纪委《关于组织参观廉洁文化园和廉润云农清风正扬主题展览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落实《中共云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深化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系列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学院参观学习廉洁文化园和“廉润云农清风正扬”主题展览情况,18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以“加强清廉学校建设提升师德师风水平”为主题开展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富生主持,党委委员、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各系、所、中心和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院党委书记李富生作主题发言,领学了《中共云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的通知》(校党发〔202328号)、《中共云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深化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系列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校党发〔202338号)、《云南农业大学关于进一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实施意见》(校政发〔2023114号)、《科研诚信规范手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研诚信规范手册》编写组,202312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研不端行为调查处理办法》(国科金发诚〔202253号)、《关于印发<云南农业大学纪委委员工作职责、基层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纪委书记)工作职责>的通知》(云农纪发〔202301号)。李富生书记就贯彻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学院各系、各部门提出六点要求:一是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二是深化推进“清廉学校”建设;三是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是持续加强科研诚信教育;五是充分发挥纪检监督作用;六是严把风险防控点责任关。李书记强调各级干部要强化思想引领和警示教育,坚持以文化人、以廉育人,弘扬“廉润云农,清风正扬”主旋律,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以先进文化启智润心,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醒警示,既要严于律己,也要严格要求分管的部门人员,管理工作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的职责就必须延伸到哪里。每位院领导要高度重视自己分管工作和联系部门/支部的党风廉政建设,部门/支部负责人也要高度重视本部门/支部的党风廉政建设,自上而下,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共同建构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参会的党委委员、学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一定把思想统一到“加强清廉学校建设 提升师德师风水平”上,并结合学院实际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

审核:董玉梅 寸湘琴 李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