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318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以“深入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为主题开展202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富生主持,党委委员、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各系、所、中心和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首先,李书记带领大家开展了第一议题的学习: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接着,院党委组织员寸湘琴同志领学了“中央一号文件”,全文共六个部分,包括: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提升乡村建设水平、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

会议指出: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培养解决好“三农”问题紧缺的专业人才,把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知农爱农”情怀教育和价值引领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各环节,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输送优秀人才;二是坚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紧盯世界农业科技前沿,拿出更多能够用得上、有实效的科技成果,加快推进种业振兴行动;三是强化党建思想引领,鼓励师生积极承担使命,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李书记强调,夯实农业基础的首要任务是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种子是农业的“芯片”,种业振兴是确保粮食安全的坚强保障,“粮芯”兴农是我们农学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支柱产业建设是不发生规模性返贫重要保障。各级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勇担“粮芯”兴农的责任,不断推动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等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参会的党委委员、学院领导在前期自学基础上,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和学院实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发言。

审核:董玉梅 寸湘琴 李富生